為城南地區提供“小初高”學位3510個 北京第四實驗學校落地大興

日期:2022-11-29 07: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為城南地區提供“小初高”學位3510個 北京第四實驗學校落地大興

  市發展改革委近日批准北京第四實驗學校建設項目立項。學校位於大興區榆垡鎮中心區,將引進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優質教育資源,為臨空經濟區提供“小初高”全覆蓋的教育配套,新增3510個學位,帶動大興區基礎教育品質整體提升。

  北京第四實驗學校項目選址榆垡鎮中心區,總佔地面積約12公頃。規劃顯示,項目新建建築面積89027平方米,包括小學部、中學部、行政樓、宿舍、綜合樓、體育場等。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學校辦學規模為84個教學班,將為城南地區新增學位3510個。其中,小學部36個教學班,1440個學位;初中部18個教學班,720個學位;高中部30個教學班,1350個學位。

  這將是一所安全、適用、經濟、綠色校園。根據方案,學校以中學部操場為中心,形成小學部、中學部、綜合樓環繞周邊的教學區空間格局,通過連廊串聯各教學樓,方便師生使用合班教室、圖書閱覽室、報告廳、室外小劇場等空間。靈活佈置公共空間,教室、閱覽室、食堂等在非使用時段可成為學生們課後開展社團活動、學習交流的場所。

  同時,校園佈局與城市周邊相協調,主要教學用房避開城市主幹道噪聲區佈置,並結合學校入口設置接送廣場,方便家長接送;向社會開放的報告廳、風雨操場、體育場等設施設置在次出入口附近,與教學區相對獨立,兼顧學校管理的安全性與社會使用的便捷性。

  該校預計2025年四季度建成。“這所十二年建制學校將由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承辦。”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引進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優質教育資源,可有效提高區域教育品質和教育現代化辦學水準。

  這所學校的建設,將更好地滿足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入駐企業人才和周邊居民子女優質教育需求,有利於促進職住平衡、産城融合,優化優質教育資源均衡佈局,帶動大興區基礎教育品質提升,讓更多孩子“在家門口上好學校”。(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