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最強寒潮天氣降臨 11月28日、11月29日最高溫降幅可達16℃

日期:2022-11-28 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今冬最強寒潮天氣降臨 今明兩天最高溫降幅可達16℃

大風來、氣溫降,京城的冬日氛圍愈加明顯。頤和園中,碧水藍天相映襯,令人心曠神怡。

大風來、氣溫降,京城的冬日氛圍愈加明顯。頤和園中,碧水藍天相映襯,令人心曠神怡。(王希寶 攝

  今冬最強寒潮天氣要來了!根據市氣象臺預報,受強冷空氣影響,11月28日夜間至11月30日,北京將出現大風、強降溫天氣。此次天氣過程影響範圍廣、降溫劇烈、風寒效應明顯。市氣象臺11月27日已先後發佈寒潮藍色預警信號和大風黃色預警信號。

  從市氣象臺的預報來看,11月28日上午,京城天空依舊被白雲點綴,下午開始北風風力逐漸加大,拉開冷空氣過境的序幕。

  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迎新表示,此次寒潮過程具有兩大明顯特點,其中一個明顯特點是降溫幅度大,平均氣溫驟降9℃至10℃,特別是最高氣溫將由11月28日白天的13℃左右降至11月29日白天的-3℃左右,降幅最大可達16℃;過程最低氣溫降幅可達10℃左右,11月29日和11月30日夜間最低氣溫將降至-8℃至-9℃。

  第二個明顯特點是風力大,風寒效應明顯。預計11月28日傍晚至11月29日有4、5級偏北風,陣風7、8級,局地可達9級以上,風寒效應明顯,體感寒冷。預計11月30日白天京城仍有3、4級偏北風,傍晚風力逐漸減弱。

  中央氣象臺11月27日表示,預計11月27日至11月30日,今冬以來最強寒潮天氣將自西向東給我國大部地區帶來劇烈降溫、大風、沙塵和大範圍雨雪天氣。此次寒潮過程降溫劇烈、雨雪和大風影響範圍廣。中央氣象臺11月27日下午升級發佈寒潮最高等級的橙色預警。

  氣象部門提醒,寒潮來臨,氣溫劇烈下降,風寒效應明顯,市民外出或戶外參與核酸檢測時,要注意防寒保暖;老人、嬰幼兒和體弱人群儘量減少外出,謹防感冒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11月28日傍晚至11月30日白天陣風強勁,外出注意防風,市民在戶外時需注意周邊,遠離臨時搭建物,謹防高空墜物。(駱倩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