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京濱城際鐵路正式接入北京站

日期:2022-11-28 07: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京唐京濱城際鐵路正式接入北京站

  日前,隨著D6601次試驗列車從北京站開出,標誌著京唐京濱城際鐵路正式接入北京站,開啟北京站至唐山站、北京站至北辰站的全線運作試驗階段。同時,京唐京濱城際鐵路與津秦高鐵連通,在北京至秦皇島間進行拉通試驗,計劃每日開行9對列車按圖運作試驗。

  為了讓旅客感受溫馨、暖心的出行體驗,國鐵北京局所屬北京客運段成立了京唐京濱先鋒籌備組,經過層層選拔,32名有著普速、動車、高鐵列車值乘經驗的列車員脫穎而出。這支青春靚麗的隊伍平均年齡26歲,其中列車長8人,乘務員24人,針對安全管理、作業流程、規章制度、基礎管理、設備設施、服務禮儀、應急處置、疫情防控八個項目進行重點培訓,有效提升了客運乘務人員服務技能水準和非正常情況下的應急處置能力。她們將為旅客提供精準化、精細化的出行服務,高標準高品質做好京唐京濱城際列車開行保障。

  鐵路唐山站、天津站和唐山車務段分別對沿線燕郊(高鐵區)、大廠、香河、寶坻、玉田南、唐山西、唐山(京唐場)、寶坻南、北辰等車站內的檢票閘機、顯示屏、候車座椅等客運服務設備設施進行調試,嚴格落實站車聯控、疫情防控要求,組織客運人員按照開通運營的作業標準,反覆對行車、客運等作業進行培訓考試和模擬演練。

  鐵路唐山車務段管轄的燕郊站是燕郊進京通勤旅客的重要站點,作為首次接觸高鐵作業的車站,該段圍繞行車、客運等新崗位,分工種制定培訓教材,對線路開通潛在的安全風險重點進行了講解,按照分類培訓、班組自學、抽問檢查、全員考試等方式,組織補強培訓考試,不合格者嚴禁上崗。針對試運作期間可能出現的惡劣天氣、設備故障等非正常情況,細化完善了11類28項應急處置預案,提升了現場應急能力,及時發現處置突發問題,為線路開通提供了可靠保證。(孫宏陽 岳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