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管局發佈冬季安全出行提示

日期:2022-11-26 10: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交管局發佈冬季安全出行提示

  據氣象部門預報,11月28日開始,北京最低氣溫將降至冰點以下。在此期間,一些特殊路段的通行能力將出現改變。11月25日,市交管局發佈的冬季安全出行提示顯示,初冬淩晨時段極易出現團霧及路面結冰、結霜現象,特別是鄰水架空橋、涵洞、高速公路和山區路段,交通事故隱患較為突出,市民出行務必留意。

  高速公路行車時如遇到大霧天氣,要降低車速,及時開啟霧燈、示廓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遇到前擋風玻璃起霧時,打開冷氣或稍微打開車窗,切記不要邊開車邊擦玻璃。能見度小于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儘快駛離高速公路。

  早晚時段出行,尤其要注意橋梁、涵洞、背陰和山區、開闊路段等易結冰、結霜路面,提前減速,保持車距,勻速行駛,若有路面結冰、結霜現象,嚴禁猛打方向急拐彎、緊急制動與急加速,以防側滑。(安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