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産登記16類高頻業務可網上辦理

日期:2022-11-25 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不動産登記16類高頻業務可網上辦理

  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多項業務可網上辦理。11月24日從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獲悉,依託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本市推行不動産網上登記,針對16類高頻業務,辦事人可在家辦、隨時辦,減少登記大廳人員聚集。

  據介紹,16類可以進行“全程網辦”的高頻業務包括新建商品房轉移登記、個人間存量商品房交易登記、企業間存量非住宅不動産轉移登記、個人與企業間存量房轉移登記、個人間存量商品房贈與轉移登記、夫妻間房屋轉移登記、經公證繼承房屋轉移登記、抵押權首次登記、抵押權登出登記、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預購商品房抵押權預告登記、補證登記、換證登記、個人身份資訊變更登記、查封登記、網上查詢等。

  如確需現場辦理業務,辦事人可通過首都之窗官網、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網站進入“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進行預約,也可通過北京市不動産登記微信公眾號“辦事大廳”、北京通APP“網上預約”模組提前預約後前往。(陳雪檸)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