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學位建設民生實事任務超額完成 2022年新增2.9萬個中小學學位

日期:2022-11-24 07: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小學學位建設民生實事任務超額完成 今年新增2.9萬個中小學學位

  市教委主動應對中小學入學高峰,截至目前已協同各區新建24所學校,新增2.9萬個中小學學位,提前超額完成2022年新增2萬個中小學學位的年度民生實事任務。

  西城區通過新建、改擴建等方式優化區域內教育資源配置,新增中小學學位9000余個,在多個學區打造多類型的新優質校,有效增加優質學位資源。

  在海澱區,中關村科學城北區一批新建校投入使用,包括北京十一中關村科學城學校、育英學校科學城分校、清華附中永豐學校小學部(新址)、中關村一小科學城分校等,海淀北部地區新添8640個中小學學位,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教育資源。

  朝陽區2022年新增2200個中小學學位,包括1200個義務教育學位、1000個高中學位。同時,該區加快東部地區和南部地區資源建設,成立北京中學教育集團,通過集團帶動、群策群力加快北京中學東壩北校區建設,並引進北京市十一學校,促進教育優質均衡、多樣化特色發展,帶動區域教育高品質發展。

  在昌平區,清華附中昌平學校、育新科星路小學2022年建成開學,提供5190個學位;北師大昌平附屬學校、一六一中學回龍觀學校2所引進名校2022年開辦高中,共招收240名高一新生;該區流村鎮地區3所小學合併成立流村小學,目前已在新校址辦學,提供960個學位。一系列舉措擴充優化教育資源佈局,切實緩解區域入學壓力。

  通州區2所新學校擴充2880個中小學學位。其中,位於楊莊街道的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通州區第一實驗小學楊莊校區,佔地面積3.3萬餘平方米,容納48個教學班,提供1920個學位,2022年秋季學期有38個班級開班。運河中學附屬小學新校區共設置24個班、新增960個學位,2022年秋季學期16個班已開班。

  房山區也有2所新建校,為該區居民新提供1755個中小學學位。其中首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實驗學校擴大辦學規模,新開高中學段,發展成為一所一校兩址的十二年一貫制學校,新校區2022年9月投入使用,辦學規模為30個班,新增1275個學位。此外,竇店鎮第三小學也于9月投入使用,辦學規模12個班,增加480個學位。(李祺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