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地蔬菜豬肉價格明顯下降

日期:2022-11-23 07: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新發地蔬菜豬肉價格明顯下降

  11月22日,新發地市場蔬菜上市量1.85萬噸,加權平均價每公斤3.19元,比2021年同期的每公斤3.79元下降了15.8%。目前市場蔬菜、豬肉供應充足,價格都有明顯下降。

  在新發地市場冬儲菜交易區,白菜交易火熱,日交易量達1000噸以上。商戶王永志表示,2022年大白菜豐收,畝産達1.3萬斤左右,地頭收購價低,批發的價格也相應下降,每斤在0.3元至0.6元左右。

  目前新發地市場大白菜價格與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0%,圓白菜價格下降了73%,市場蔬菜加權平均價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15%。

  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介紹,2022年北京蔬菜供應形勢明顯好于2021年同期,市場上鮮嫩蔬菜的主要供應地已移到北京周邊及黃河以北地區,進京距離近,保鮮費用低,拉低了蔬菜加權平均價。

  豬肉的批發價格也同樣走低。在新發地市場肉類交易大廳可以看到,11月22日豬肉的上市量為1659頭,價格為每公斤29.5元,與豬肉近期價格高點10月14日的每公斤36.5元相比,下降了近20%。目前新發地市場豬肉價格一直在每公斤29元左右徘徊,日上市量在1500頭以上,供應充足,肉價比較穩定。(孫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