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新增一處智慧停車場

日期:2022-11-22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回天地區新增一處智慧停車場

  位於昌平區回龍觀京都兒童醫院南側的地下停車場近日正式投用。該停車場對社會開放,包括地下三層,地上局部一層,可提供車位602個,含481個普通車位、121個充電樁車位,可有效緩解周邊醫院、小區停車難題,滿足市民方便快捷停車需求。

  該停車場剛剛啟用,就有不少市民在此停車。“以後有地兒停了,上班更安心了。”市民高先生説,“過去這一片停車位特別緊張,佔道停車現象很嚴重。現在有了地下停車場,停車、取車都智慧化,使用很方便。”

  昌平區城市管理委靜態管理中心項目負責人劉金劍介紹,該停車場車位引導系統通過安裝的視頻車位監測終端可實時抓拍車位圖像資訊,引導車輛快速進入空車位。取車時忘記車輛所在位置,車主可通過反向尋車系統終端輸入車輛資訊,尋找並規劃最優取車線路,實現快速取車。

  此外,停車場還將傳統監控和地庫車位引導系統相結合,實現車位360度無死角監控,車輛如發生剮蹭可進行取證追溯,極大提升了地庫停車安全系數。未來還將根據市民需求,增加停車充電、雲託管、車位級管控、車位預約等便民服務。

  另外,距離回龍觀京都兒童醫院南側地下停車場不遠處,回龍觀育新學校東側地下停車場工程也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將於年底投入使用;天通苑太平莊中街西側地下停車場正加緊施工。3個停車場共計可提供車位1433個,建成後將大大緩解周邊小區停車難題。這3座地下停車場均採用分層供地形式建設,充分利用土地資源,地上建設公園,地下建設停車場,既保證了周邊景觀環境,又加強了基礎設施服務能力。(孫雲柯 尚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