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擴散條件疊加區域傳輸帶來污染天 空氣品質預計11月21日轉良好

日期:2022-11-21 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不利擴散條件疊加區域傳輸帶來污染天 空氣品質預計今天轉良好

  11月20日,北京大霧瀰漫,空氣品質整體處於中度污染狀態,部分區陷入重度污染。根據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的預報,受北部弱高壓擾動影響,擴散條件相對改善,預計11月21日上午PM2.5濃度逐步降低至2級良好水準。

  11月20日一天,京城幾乎都處於霧中,平原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只有1至3公里,東南部地區能見度甚至不足1公里。11月20日15時45分,市氣象臺發佈大霧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表示,11月19日下午,本市受均壓場控制,在偏南風傳輸影響下,南部污染高值區不斷向北輸送並抬高北京市PM2.5濃度,21時全市峰值濃度達到中度污染水準。11月20日夜間,在弱北風作用下PM2.5濃度緩慢下降至3級輕度污染級別。

  但從11月20日上午開始,區域出現大霧天氣,大氣相對濕度處於飽和狀態,有利於顆粒物吸濕轉化;地面氣壓場較弱,偏東風風速較小,大氣環境整體以高濕靜穩為主,擴散條件較為不利。中午前後,東部污染帶向山前積累,本市PM2.5濃度再次升高至4級中度污染並維持。

  根據預報,11月21日上午,受北部弱高壓擾動影響,擴散條件相對改善,PM2.5濃度將逐步降低至2級良。11月22日空氣品質為良好至輕度污染水準,11月23日為輕度污染,11月24日將達到輕度至中度污染水準。(駱倩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