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拓寬一次性擴崗補助受益範圍

日期:2022-11-20 09: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本市拓寬一次性擴崗補助受益範圍

  近日,本市拓寬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受益範圍,從原來的招用畢業年度本市高校畢業生擴大至2022年畢業的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另外,在用人單位招用畢業年度本市高校畢業生給予一次性擴崗補助的基礎上,如果招用離校兩年內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和登記失業的16至24歲青年,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也可以享受1500元/人的一次性擴崗補助,進一步促進青年就業。

  其中,離校兩年內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是指2020年7月份後、2021年7月份後,在實名制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數據資訊中的人員;登記失業的16至24歲青年,是指在本市辦理失業登記、2022年1月1日後被用人單位招用,且簽訂勞動合同時年齡在16至24歲的勞動者。

  用人單位申請一次性擴崗補助時,同一人員只能享受一次,不得重復申請。用人單位要注意三種情況:一是全國範圍內任何用人單位已經通過符合條件人員享受了一次性擴崗補助的,本市用人單位不得再通過該人員重復申請。二是同一用人單位通過符合條件人員享受了一次性擴崗補助後,又按本市相關規定通過該人員申請享受了崗位補貼的,須從崗位補貼中扣除一次性擴崗補助;同一用人單位已通過符合條件人員申請享受用人單位崗位補貼的,不得再重復通過該人員申請享受一次性擴崗補助。三是對不符合規定享受一次性擴崗補助的,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將予以追回。

  用人單位申請一次性擴崗補助時,既可以在網上申請,也可以現場辦理。審核通過後,經公示無異議的,補助資金將於備案後次月中旬撥付到用人單位銀行賬戶。對在本市辦理登記失業的16至24歲青年,網上申請系統將於11月24日完善後正式上線。

  新規還明確,本次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的執行期限自發佈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考慮到政策受益範圍人員應足額繳納失業保險費至少1個月等因素,用人單位提交申請期限將延長至2023年3月31日。(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