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雨中返校 防疫安全成第一課

日期:2022-06-28 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小學生雨中返校 防疫安全成第一課

  6月27日早上,伴隨著一場小雨,本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級和小學一至六年級學生返校。防疫安全成為各校返校第一課的主題。

  “歡迎孩子們返校!慢點走,小心地滑。”7時30分,西城區黃城根小學官園校區門口撐起遮雨棚,一個接一個,從校門口延伸到教學樓,老師們戴著口罩,站在校門口迎接學生。學生挨個兒經過測溫,合格後有序走進校園。

  “聽説要返校,孩子特興奮,穿著校服睡了一夜。”高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小學二年級,她説,返校前,班主任細心叮囑了各項返校準備和防疫規定,“這麼細緻的安排,作為家長特別放心,肯定要配合學校,帶頭做好健康防護。”

  返校後的第一課,各校不約而同地聚焦防疫安全話題。北京市八一學校的各班黑板上,“盛夏相聚”“賀你歸來”等溫馨歡迎詞讓學生倍感親切。該校各學段都準備了返校第一課,總結前一段時間線上學習情況,幫助學生迅速找回校園生活的狀態,引導學生遵守防疫政策。

  豐台區東羅園小學的返校第一課,既有表演節目,也有防疫知識科普。“老師將帶領學生梳理復習知識點,一班一策、一生一策制訂學習計劃。”該校副校長金德江説,期末考試也不會給孩子過重的壓力,評價將根據學生居家學習表現,包括線上參與、完成作業、回答問題等情況,綜合給出等級性評價。

  對於暫時未能返校的學生,各校也保證線上線下教學同步。八一學校高二、初二、初中預備年級通過直播的方式同步課堂,小學部則按照教學進度和學科內容設計了學習單,以資源包的形式發給家長,同時開通答疑熱線。該校心理老師還錄製了心理微課,為學生講述情緒管控、時間管理的小妙招。豐台區東羅園小學為未能返校的學生配備了“學習夥伴”,一對一結伴學習。任課教師也會根據每位學生的學習情況,分別佈置學習任務,定期答疑,保證學生不落課。(李祺瑤 何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