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考試院:給參加2022年初中學業水準考試考生的溫馨提示

日期:2022-06-20 09:56    來源:北京教育考試院

分享:
字號:        

親愛的考生:

  2022年北京市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將於6月24日—6月26日舉行。為幫助大家順利、安全參加考試,現就考試有關注意事項提示如下:

  一是提前做好考試準備。考前請認真閱讀《2022年北京市初中學考考生疫情防控須知》《考場規則》《考生答題注意事項》,提前一天準備好准考證、身份證以及規定可以攜帶的考試用品。

  二是提前熟悉考點位置。請考生提前考慮到交通擁堵、入場體溫檢測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預留足夠時間,以便按時參加考試。

  三是做好每日健康監測。考生請按要求每日進行體溫測量並如實報告監測情況。如出現發熱(體溫點37.3℃)、幹咳、乏力、咳痰、咽痛、腹瀉、味覺異常等相關症狀,請立即向學校(報名單位)報告並及時就醫。

  四是簡單生活兩點一線。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請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區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護,保持學校、家庭兩點一線,儘量減少不必要的跨區流動和聚集,不到人員密集和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

  五是確保聯絡方式暢通。隨著疫情形勢變化,部分考生可能會産生考點、考場變化等情況,屆時將點對點通知考生或家長。考生和緊急聯繫人請保持24小時電話暢通,確保可以及時接收到相關通知;同時,當考生所在社區出現被封管控或解除封管控等情況時,請務必第一時間向學校(報名單位)報告,並聽從學校或考區後續安排。

  六是特殊考點盡可安心。本次考試中,部分考生將在治療場所、集中醫學觀察場所和封管控等特殊考點考試,請這些考生及家長放心,各考區、考點將會盡最大努力滿足考生需求,做好“吃住行考”一體化的考試保障和服務,使考生可以安心考試。

  七是嚴守考場防疫規定。考生進入考點請全程佩戴口罩,自覺接受體溫檢測。同學之間請保持安全距離,不聚集不扎堆。感覺身體不適時,請及時告知老師。

  八是嚴守考場考試規則。考生不要攜帶規定以外的物品參加考試,尤其注意不要攜帶手機、智慧手錶、手環等具有無線通信功能的設備進入考場,避免造成無意違規。

  考試時,請考生認真核對條碼資訊,準確填寫姓名和准考證號,並在答題卡指定區域作答。考試過程中不旁窺、不交頭接耳,不影響他人及考場秩序。考試結束後注意不要將試卷、答題卡、草稿紙等考試材料帶出考場。

  九是及時關注天氣預報。考試期間正值北京高溫多雨季節,請關注天氣預報,防高溫、防雷雨,赴考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考試期間,教室可能會開空調或風扇降溫,考生出門前建議自備外套。

  十是調整心態沉著應考。請考生勞逸結合,在考試期間保持穩定情緒和良好狀態,自信從容,沉著應考,認真審題,仔細答題,努力發揮出個人最佳水準。

  預祝各位考生考試順利、夢想花開!

北京教育考試院

2022年6月20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