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至6月24日交通出行提示

日期:2022-06-19 12:00    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號:        

  週末期間公園景區周邊交通壓力較大;工作日早晚高峰,東、西、北部城區環路、聯絡線以及部分橋區節點通行壓力大,早間至上午時段部分醫院周邊短時車流集中;6月24日至6月26日將進行中考。交管部門結合近年交通運作情況和數據分析,發佈6月18日至6月24日交通預報。

  一、交通熱點預測

  (一)週末期間部分公園景區周邊道路通行壓力較大

  據氣象部門發佈的天氣預報,週末天氣總體較好,預計野生動物園、香山、金海湖、玉淵潭、古北水鎮、頤和園、八大處、等公園景區周邊車流量較大。特別是週末期間的上午時段,香泉環島,京藏、京承、京新、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以及郊區景點周邊的部分道路交通壓力突出,輕微追尾、剮蹭事故對道路通行影響較大。

6月18日至6月24日出行提示

  (二)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間城區主要道路交通壓力較大

  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壓力已基本恢復到日常水準。早高峰期間,東部、西部、北部城區環路,菜戶營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圓明園西路至萬泉河路、蓮石東路等道路將出現車行緩慢的情況,機場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等將出現進京潮汐車流。8:00—8:30城區通行壓力最大。

6月18日至6月24日出行提示

  晚高峰期間,東、西部城區的二、三、四環北段南北雙向,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蓮花池東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壓力增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將出現出京的潮汐車流。高峰時段為17:00—19:00。

6月18日至6月24日出行提示

  (三)工作日早間至上午時段醫院周邊短時車流集中

  工作日早間至上午時段,預計北醫三院、積水潭醫院、北京醫院、安貞醫院、同仁醫院、兒童醫院等周邊道路和橋區節點將出現車流集中的情況,高峰時段為上午7—11時。

6月18日至6月24日出行提示

  (四)6月24日至6月26日將進行2022年中考

  據6月16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7場新聞發佈會通報,全市10.09萬考生將在18個考區的219個常規考點參加中考考試,大部分考生將被安排在本校考點和考場參加考試。考試安排:

中考考試安排

  交管部門將結合近年中考、2022年高考以及疫情防控形勢,針對各考點制定個性化疏導方案,部署專項維護崗位。在此也提示考生和家長朋友提前核對考試地點,關注交管部門發佈的出行提示資訊,規劃出行路線及出行方式,提前做好應考各項準備。

  二、近期交管通告:通州芙蓉東路施工期間將禁止通行

  為保證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施工期間的道路交通安全與暢通,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有關規定,決定2022年6月24日至2023年6月23日,通州區芙蓉東路(芙蓉東路與玉帶河大街相交路口至芙蓉東路與楊坨一街相交路口)禁止機動車、非機動車及行人通行,過往車輛及行人可繞行楊坨一街、北運河東濱河路、玉帶河大街等周邊道路通行。

  三、出行與安全提示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區交通壓力大,各條環路和聯絡線的部分路段出現車流集中的情況,事故影響通行的情況也時有發生,駕車通勤時應時刻保持精神集中,關注路面情況,謹慎駕駛。週一早高峰、週五晚高峰以及週二早晚高峰建議錯峰出行。

  自駕出遊前應保證休息,提前了解景區景點開放、預約、限流等資訊及疫情防控政策,規劃出行時間、交通方式、行車路線、停車地點和天氣情況,儘量錯開上午的出京方向車流高峰和下午的進京方向車流高峰,配合園方做好測溫、驗碼等防控措施。駕車時應應集中精神、控制車速,確保安全,與前車和路側保持安全距離,避免借道超車、路側停車影響通行。

  夏季強對流天氣增多,提示市民朋友雨天駕車時,應適當加大與前車的距離,控制車速並開啟警示燈,降雨時儘量不到延慶、密雲等山區遊玩,遇低窪路面、橋區積水時,應先觀察水位與警戒線位置,不要貿然通過以免車輛受損,行經積水路段注意減速慢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