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生疫情防控須知發佈 考前1天須提交“兩碼一證明”

日期:2022-06-18 10: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考考生疫情防控須知發佈 考前1天須提交“兩碼一證明”

  本市2022年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將於6月24日至6月26日進行。北京教育考試院6月17日發佈《2022年北京市初中學考考生疫情防控須知》,考生須于考前1天即6月23日,按所在學校(報名單位)要求提交健康碼、行程碼和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6月24日下午和6月26日上午考試結束後,考生還須參加考點統一組織的核酸檢測。

  6月17日8時30分至6月19日17時,考生須登錄考試院網站,通過“2022年北京市初中學考考生資訊採集系統”填寫本人考前及考試期間詳細居住地址、緊急聯繫人等資訊。考試院介紹,該資訊用於初中學考期間特殊情況的緊急聯絡,請考生務必準確填寫。考前和考試期間,如考生遇到突發情況,比如本人被確定為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集中醫學觀察人員,居住小區被確定為封控或管控區域等,須第一時間報告所在學校(報名單位)。學校(報名單位)會及時將調整後的考試安排一對一通知考生。

  根據《2022年北京市初中學考考生疫情防控須知》,考生須按要求做好考前健康監測,每日進行體溫測量並如實報告監測情況。對刻意隱瞞病情,不如實報告發熱史、旅居史和接觸史,以及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部門將按照有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理。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應遵守本市和所在區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護,儘量減少不必要的跨區流動和聚集,不到人員密集和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考前及考試期間保持“學校—家庭”兩點一線。赴考途中,考生應做好安全防疫,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須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儘量避免用手接觸其他物品,與周圍乘客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下車後做好手部衛生。考試期間送考家長不得在考點門口、周邊聚集。考生參加考試要全程佩戴口罩,進行身份核驗時除外。考試過程中,如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立即向監考員報告,並配合考點醫護人員進行診斷。考試結束,考生要按照監考員的指令有序、錯峰離開考場。(牛偉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