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教育數字孿生館上線

日期:2022-06-13 08: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奧林匹克教育數字孿生館上線

  近日,圍繞“喜迎二十大·檔案頌輝煌”主題,市檔案館正線上舉辦第十五個國際檔案日系列宣傳活動。其中,“奧林匹克教育數字孿生館”網上展館通過智慧前沿技術再現“雙奧之城”精彩瞬間。

  “奧林匹克教育數字孿生館”由市檔案館和首都圖書館、首都體育學院聯合推出,設置“冬奧之約 中國之諾”“雙奧之城 北京你好”“奧運足跡 點燃夢想”“科技助力 共迎未來”等展區。觀眾可以在虛擬講解員的帶領下,通過熱點延展操作、智慧閱讀、AR互動等技術,回顧奧林匹克運動的起源與發展史,了解歷屆夏奧會和冬奧會的海報、火炬、吉祥物、運動員代表性裝備,以及賽場精彩瞬間,再享“雙奧之城”榮光,感受中國奧運事業的蓬勃發展。

  2022年國際檔案日期間,市區兩級檔案館加大檔案鑒定開放工作力度,面向社會集中開放近20萬件館藏檔案,公眾可通過市檔案資訊網開放檔案查閱系統進行目錄檢索。這批開放檔案從獨特視角生動展現首都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其中,市檔案館將開放7個全宗2萬餘件檔案,內容涉及工業、商業、建築業、高等教育以及文化等領域。區級檔案館將開放近18萬件檔案,主要反映了各區在醫療衛生、文化教育、城鄉規劃、農業生産、經濟建設、精神文明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發展和取得的成績,包含發展計劃、會議資料、工作簡報、先進事跡等內容。(李祺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