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醒:更新!有以下情況人員 請主動報備

日期:2022-06-05 09:34    來源: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號:        

  為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朋友,有以下情況人員,請立即報備:

  與發佈病例軌跡有交集人員;

更新!有以下情況人員,請主動報備。

  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

  有相關旅居史且已進京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均請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機場、車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樞紐,各賓館、酒店、民宿、學校等單位加強排查管控,按照相關規定嚴格落實測溫驗碼、查驗核酸證明等各項防控措施。發現風險人員,要及時向所在社區(村)等相關部門報告,並配合落實管控措施;

  需要居家隔離者請配合管理,足不出戶。

  健康監測期間應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本人和同住成員儘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

  健康監測期間,來(返)京人員和同住人員一旦出現發熱、幹咳、咳痰、咽痛、乏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等症狀,不要自行購藥、服藥,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網約車等,需立即報告社區,採集標本進行檢測並採取相應管控措施。

  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風,儘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進入公共場所時,要堅持全員健康寶掃碼登記入內,配合做好戴口罩、驗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證明、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控措施。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按規定就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