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徵兵全面展開

日期:2022-06-04 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2年下半年徵兵全面展開

  投身火熱軍營,磨礪精彩人生。北京市下半年徵兵工作已經全面展開。2022年下半年徵兵,男兵報名已經開始,截止日期為8月10日18時;女兵報名時間為7月1日至8月10日24時。

  2022年,北京市徵兵辦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兵役徵集”的工作思路,綜合研判分析形勢,動態調整計劃方案,精準開展宣傳動員。在保證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北京市各區廣泛開展徵兵宣傳活動,在城市重點商圈、地鐵、公交站投放徵兵宣傳片和海報,利用常態化核酸檢測時機進行線下宣傳,現場發放徵兵宣傳手冊、三折頁等宣傳資料。

  北京各大高校採用“雲端課堂”的方式開展線上徵兵宣傳,中國農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等多所高校還邀請現役校友、優秀退役大學生士兵分享從軍經歷以及宣講政策,使應徵青年了解政策更便捷,解難答疑更及時,覆蓋範圍更廣泛。

  下一步,結合疫情防控形勢,北京市將採取“長週期、全封閉、分時段、低密度、多批次”的方式,動態開展徵兵體檢工作。對已離京返鄉及未返京的青年,各區徵兵辦指定專人定期聯繫,了解掌握應徵青年近期動態,通知應徵青年按照時間節點參加體檢,推行徵兵工作“一站式”辦理,為廣大應徵青年提供優質高效服務保障。(代麗麗 袁博 範文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