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開通

日期:2022-06-01 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考生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開通

  2022年北京市中高考在即。針對部分考生可能出現因居民身份證丟失、有效期滿或證件損壞而急需補領、換領的情況,北京公安機關決定6月1日起至中考結束,為本市戶籍中高考考生開通快速辦理居民身份證綠色通道,及時解決考生急需用證問題。

  為了給考生提供便捷的辦證服務,6月1日起,全市各派出所受理窗口遇中高考考生辦理居民身份證,將按照規範快速受理,在三個工作日內完成證件製作後速遞至派出所。

  如考生在臨近中高考或考試期間身份證丟失,可就近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丟失補領手續,並可到任意一個設有臨時居民身份證辦理窗口的公安分局戶籍大廳或派出所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公安機關對審核無誤的當場予以受理,立等可取。

  疫情封控區、管控區內的中高考考生,如遇居民身份證丟失、有效期滿或證件損壞,確需補領、換領的,可通過電話向居住地戶籍派出所提出申請。由社區民警對接社區進行預審核。經審核無誤的,民警將按照“特事特辦”程式完成受理工作。

  公安機關提醒廣大考生,中高考臨近,請提前檢查自己的身份證是否丟失或過期,如需換領請及時到公安機關辦理,公安機關將提供便捷的服務。有辦證需求的考生,前往公安機關辦理時,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掃碼測溫,並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孫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