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票務系統啟動升級服務工作

日期:2022-05-19 10:23    來源:北京地鐵

分享:
字號:        

  為落實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部署,減少乘客排隊等待時間、提高出行效率,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積極響應北京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全面升級的工作要求,組織相關單位對票務後臺系統及前端閘機等設備進行全面技術升級,可實現乘車碼、實體卡與健康碼資訊自動關聯,乘客過閘自動核驗。感謝您對升級工作的理解與支援,我們將為您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健康的出行服務。

  使用乘車碼的乘客,包括:億通行APP、支付寶APP、銀聯雲閃付APP、招商銀行APP,以及與北京地鐵互通的上海、天津、廣州、呼和浩特城市的地鐵APP,自2022年5月23日零點起按照所使用APP自動彈窗提示,即可一步完成授權關聯健康資訊。

  使用地鐵紀念票的乘客,自5月19日零點起可通過微信掃碼或用微信小程式搜索,進入“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補充完善相關資訊完成升級。

  未實現升級的一卡通實體卡或手機NFC的乘客可以通過“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完成升級。

  為保障乘客安全、便捷、健康出行,確保票務系統升級工作順利完成,于2022年5月23日首班車啟動北京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功能測試,測試期間仍按現行健康碼查驗規定執行。

  詳詢撥打客服熱線010-96123,010-96165,或在億通行APP、北京軌道交通96123APP,北京地鐵、京港地鐵、北京軌道運營相關微網志、微信公眾號查詢具體辦理方法及常見問題解答。如因票務升級給您出行帶來不便,敬請諒解,再次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支援。

掃描上方二維碼,進入“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

掃描上方二維碼,進入“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

  服務問答

  一、為什麼需要進行北京地鐵票務系統升級?

  答:為落實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部署,保障乘客安全、便捷、健康出行,同時減少乘客排隊等待時間、提高出行效率,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積極響應北京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全面升級的工作要求,組織相關單位對票務後臺系統及前端閘機等設備進行全面技術升級,可實現乘車碼、實體卡與健康碼資訊自動關聯,乘客過閘自動核驗。

  二、億通行APP、支付寶APP、銀聯雲閃付APP、招商銀行APP,以及與北京地鐵互通的上海、天津、廣州、呼和浩特城市的地鐵APP乘車碼乘客如何進行升級?

  答:自5月23日起,上述乘車碼乘客按照所使用APP彈窗提示,即可一步完成授權關聯健康碼資訊。測試期間如您遇到問題請及時聯繫客服熱線。

  三、地鐵紀念票乘客如何進行升級?

  答:使用地鐵紀念票的乘客,自5月19日起可通過微信掃碼或用微信小程式搜索,進入“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補充完善相關資訊完成升級。

  四、使用一卡通實體卡和手機NFC乘客是否可使用“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升級?

  答:為了方便乘客,未實現升級的一卡通實體卡或手機NFC的乘客可通過“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完成升級,乘客可通過車站自助設備或人工窗口查詢所持一卡通卡號。已實現升級的乘客無需再進行此項升級操作。

  五、老人和兒童如何進行票務升級?

  答:使用乘車碼或實體卡的老人和兒童建議由親友協助完成票務升級,也可在車站現場由站務人員協助完成升級。

  六、在地鐵車站現場購/取票如何辦理?

  答:系統啟用後,在地鐵車站現場購/取單程票以及換領福利票的乘客,需提供本人身份證號碼,驗碼通過後方可購票。老人和兒童在車站現場可由站務人員協助購票。

  七、電子單程票如何辦理?

  答:系統啟用後,電子單程票暫停發售,已購買未使用電子單程票的乘客可在原購買渠道辦理退票。

  八、6月起新開通乘車碼或購買地鐵紀念票要注意什麼?

  答:自6月起新開通乘車碼的乘客完成註冊即可實現關聯健康碼;購買地鐵紀念票的乘客在使用時仍需通過“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進行升級。

  九、何時進行北京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功能測試?測試期間是否仍需要人工驗碼?

  答:預計5月底北京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具備自動核驗健康碼服務上線條件。為保障乘客安全、便捷、健康出行,確保票務系統升級工作順利完成,于5月23日首班車啟動北京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功能測試,測試期間健康碼查驗仍需要按照現有政策執行。我們將及時公佈系統升級進度,敬請關注。

  服務指南

  一、乘車碼乘客升級操作指南

  使用億通行APP、支付寶APP、銀聯雲閃付APP、招商銀行APP,以及與北京地鐵互通的上海、天津、廣州、呼和浩特城市的地鐵APP乘車碼乘客,按照所使用APP自動彈窗提示,點擊“已閱並同意”按鈕,即可完成授權關聯健康碼。

乘車碼乘客升級操作指南

  二、地鐵紀念票乘客升級操作指南

  第一步、登錄小程式

  乘客可通過微信掃碼或用微信小程式搜索,進入“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

登錄小程式

  第二步、選擇“軌道交通紀念票”

  乘客點擊下方左圖中顯示的“登記乘車方式”按鈕,將出現右圖界面,選擇“軌道交通紀念票”進行升級。

選擇“軌道交通紀念票”

  第三步、綁定票號

  1、在“乘車方式登記”界面完善相關資訊。

  2、輸入需綁定的“軌道交通紀念票”票號。

  3、勾選“我已閱讀並同意”。

  4、點擊提交。

綁定票號

  第四步、完成升級

  乘客提交資訊無誤後即可完成升級。

完成升級

  三、一卡通實體卡和手機NFC乘客升級操作指南

  第一步、登錄小程式

  未實現升級的一卡通實體卡或手機NFC的乘客,可通過微信掃碼或用微信小程式搜索,進入“北京地鐵票務升級服務”小程式。

登錄小程式

  第二步、選擇“北京一卡通”

  乘客點擊下方左圖中顯示的“登記乘車方式”按鈕,將出現右圖界面,選擇“北京一卡通”進行升級。

選擇“北京一卡通”

  第三步、綁定卡號

  1、在“乘車方式登記”界面完善相關資訊。

  2、輸入需綁定的“北京一卡通”卡號。

  3、勾選“我已閱讀並同意”。

  4、點擊提交。

綁定卡號

  第四步、完成升級

  乘客提交資訊無誤後即可完成升級。

完成升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