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集團公交乘車碼升級服務工作問答

日期:2022-05-19 10:11    來源:北京公交集團

分享:
字號:        

  一、北京公交乘車碼為什麼需要進行升級?

  答:為落實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部署,積極響應北京市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全面升級的工作要求(預計5月底實現乘客刷卡或掃碼乘車與健康碼資訊自動同步校驗),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健康的公共交通出行體驗,北京公交集團第一時間響應,迅速組織相關力量進行系統升級,5月19日零時起具備服務用戶條件。北京公交集團借鑒了多地“多碼合一、一碼通乘”的做法,充分考慮本地用戶的實際情況,實現實體卡和乘車碼能夠與健康碼資訊自動關聯,最大限度的方便了乘客需要。用戶登記完相關資訊完成升級後,乘客不再需要在乘車碼與健康碼之間進行切換,減少排隊等待時間,提高了出行效率。北京公交擬於5月23日首班車起,在2路、6路、10路、14路、15路、17路、19路、20路、24路、38路10條線路開展測試工作,測試期間仍按現行健康碼查驗規定執行。

  感謝您對升級工作的理解與支援,我們將為您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健康的出行服務。

  二、使用北京公交乘車碼乘車的乘客如何進行升級?

  答:可登錄北京公交官方網站,點擊首頁最上方的“北京公交集團啟動公交乘車碼升級服務工作”連結,根據提示進行升級。

  三、是否可幫助他人進行公交乘車碼升級?

  答:如您需要幫助他人進行服務升級,可登錄北京公交官方網站,點擊首頁最上方的“北京公交集團啟動公交乘車碼升級服務工作”連結,根據提示填寫被代辦人的資訊。幫助他人辦理時請確保能得到被代辦人手機收到的驗證碼。

  四、北京公交集團官方網站是否支援北京公交集團公交乘車碼以外的乘車碼升級?

  答:北京公交官方網站僅支援北京公交集團乘車碼的升級服務。

  五、升級過程中無法收到短信驗證碼怎麼辦?

  答:如無法收到短信驗證碼,請乘客查驗當下網路情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重新操作。

  我公司鄭重承諾: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將依法保護用戶的個人資訊安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