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統籌計程車運力保障封管控區居民就醫出行 就醫保障應急車隊一週運送1614人

日期:2022-05-12 07: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本市統籌計程車運力保障封管控區居民就醫出行 就醫保障應急車隊一週運送1614人

  從市交通委獲悉,根據本市疫情防控需要,為保障封、管控區居民就醫出行,5月5日起,本市在現有120、999醫療急救力量的基礎上,統籌出租汽車運力,組建疫情防控期間市民就醫保障應急車隊,保障有孕産檢、透析、化療等需求的非急危重症患者就醫出行。目前,市交通部門已協調首汽集團400輛車與朝陽區、通州區、海澱區、房山區建立聯繫。截至目前,應急車隊一週時間內累計運送人數1614人,出動車次1026次;單日運送人數最多達544人,單日出車最多404次。

  5月8日16時左右,應急車隊突然接到防疫保障隊任務,家住朝陽區十八里店周莊嘉園東裏的邵女士懷孕7周出血,需要立刻前往垂楊柳醫院就診。社區與首汽調度員杜加林及時應對派車,迅速趕到出發地點,接到邵女士後及時送達垂楊柳醫院。司機耐心在醫院門口等待,18時30分,在完成檢查後,司機又將邵女士及家人安全送回家。

  5月10日一早,杜加林接到十八里店社區電話,有位70歲老人需要到醫院透析。考慮老人年歲較大又患有重病,調度員特意挑選服務口碑優秀的司機富師傅到府接送。駕駛員從十八里店鄉呂家營村接到病人後,立刻送達垂楊柳醫院,等待至11時30分安全把乘客送回社區。司機了解到,老人有5年透析史,原來都是住在洋橋的女婿接送透析,現在不能接送了。老人還提出,希望每週二、四、六做透析,都由富師傅繼續接送她。經與社區調度室溝通,老人的心願得以滿足。

  為保障駕駛員們及乘客的出行安全,應急車隊車輛持通行證進入封、管控區,實行點對點運送,按照疾控部門統一制定的標準開展車輛和駕駛員的洗消、防護,並執行一客一消毒、一日一核酸。市民如有就醫出行需求,可聯繫所在社區(村),由社區(村)提供應急車隊車輛予以保障。目前所有片區和社區都由首汽現場調度,對接社區,確保及時快速滿足市民就醫出行需求。下一步,應急車隊將實時監控車輛位置及運作狀態,進一步加大監測調度。同時,首汽集團又準備了50輛車作為應急備用車輛,並對駕駛員做好人員篩選和培訓,對車輛進行全面檢查,全力滿足市民就醫出行需求。(孫宏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