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寶上線新版本 疫苗類型可顯示序貫加強免疫

日期:2022-03-20 08:1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健康寶上線新版本 疫苗類型可顯示序貫加強免疫

  3月19日,北京健康寶上線新版本,疫苗接種情況中可以按劑次顯示疫苗類型,從而反映出疫苗受種者的序貫加強免疫情況。

  與先前版本相比,北京健康寶的核酸疫苗服務查詢功能有所變化。過去,疫苗接種情況統一顯示疫苗類型,再分別顯示每劑次的接種時間和疫苗廠商;現在,接種時間、疫苗廠商、疫苗類型均是按劑次分別顯示。這也就意味著,市民序貫加強免疫接種了與先前不同類型的新冠疫苗,將在健康寶中體現出來。

  近日,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批准,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開始部署序貫加強免疫接種。此前,凡全程接種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興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滅活疫苗或天津康希諾公司的腺病毒載體疫苗滿6個月18歲以上的目標人群,可進行一劑次同源加強免疫,也就是用原疫苗進行加強。序貫加強免疫策略實施後,完成全程接種上述三種滅活疫苗的目標人群,還可以選擇智飛龍科馬的重組蛋白疫苗或康希諾的腺病毒載體疫苗進行序貫加強免疫。對於目標人群來説,同源加強免疫接種和序貫加強免疫選擇一種即可。

  健康寶新版本中疫苗接種情況的“溫馨提示”也顯示——

  新冠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的基礎免疫程式為接種2劑,2劑之間的接種間隔建議大於等於3周,第2劑在8周內儘早完成。

  加強免疫程式是18歲及以上人群基礎接種第2劑滿6個月的受種者,可以選擇同源加強接種1劑新冠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或者選擇序貫加強1劑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或1劑重組新冠病毒疫苗(CHO細胞)。

  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的基礎免疫程式為接種1劑。加強免疫程式是18歲及以上人群基礎接種滿6個月加強接種1劑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

  重組新冠病毒疫苗(CHO細胞)的免疫程式為接種3劑,相鄰2劑之間的接種間隔建議大於等於4周。第2劑儘量在接種第1劑次後8周內完成,第3劑儘量在接種第1劑次後6個月內完成。(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