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醫療保障中心轉為急症救治中心

日期:2022-03-18 07: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冬奧醫療保障中心轉為急症救治中心

  寬敞明亮的中心大樓、先進精準的醫療設備、方便完善的基礎設施……北醫三院延慶醫院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將作為奧運遺産繼續服務百姓。中心將轉換為急症救治中心,為周邊居民提供高標準的醫療服務。

  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共有7層,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內設急診區域、外科門診、心臟介入室、住院病房、手術室等。中心還配備了X射線電腦斷層掃描成像系統、磁共振成像系統、手術床、吊塔、呼吸機等千余件先進設備。保障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54天裏,中心承擔了2.8萬餘人次的保障任務,工作量大、任務艱巨,確保了零死亡率、零致殘率、零手術並發癥、零誤診漏診率、零感染率,獲得中外運動員的高度評價。

  保障工作結束後,中心根據醫院整體部署進行功能轉換,變為急症救治中心,急診科、心臟中心、創傷中心將搬遷至此。通過診室、搶救室、藥房、收費、檢驗、影像等科室的集中設置,實現急診患者就診、搶救、留觀、住院一體化管理,讓患者得到“一站式”的及時救治。(李瑤 孫樂琪 張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