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畫院展出冬奧主題作品 展覽持續至2月10日

日期:2022-01-28 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家畫院展出冬奧主題作品

  描繪短道速滑精彩瞬間的中國畫《速度與激情》,定格運動員“飛”在最高點的雕塑《風雪飛馳——單板滑雪》……“天地人和——中國國家畫院北京冬奧主題創作作品展”日前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開幕。展覽展出畫院藝術家新創作的201件冬奧主題作品,為北京冬奧助力。

  此次展覽共展出全部入選的201件作品,其中美術作品101件、書法作品100件。由中國國家畫院全體藝術家積極參與,並在全國範圍內廣泛邀請知名藝術家,圍繞冬奧展開主題創作。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書法、篆刻等各個藝術門類,且均為2021年表現冬奧主題的最新大尺幅創作,並經過中國國家畫院藝委會的嚴格評審,從而確保展覽高品質。

  展覽涵蓋了繪畫書法的各個門類,不僅有表現運動員競技場面的作品,還有大量關於民眾體育生活的冬奧題材作品,表達對冰雪奧運的美好祝福。參展藝術家于文江表示,在此次創作中,藝術家們本著守正創新的創作要求,力求生動立體地詮釋奧林匹克精神,通過冬奧主題的創作,努力展示一個生動立體的中國。

  在展覽開幕現場,國際奧會副主席于再清表示,藝術家們的藝術創作進一步闡釋了奧運精神,起到重要的文化紐帶作用。展覽持續至2月10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