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機場設立24小時核酸檢測點 無需提前預約 最快2-4個小時出報告

日期:2022-01-24 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兩大機場設立24小時核酸檢測點 無需提前預約,最快2-4個小時出報告

  2022年春運的大幕已經拉開。從首都機場及大興機場了解到,機場方面制定了疫情防控和春運保障的工作方案,確保為旅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春運出行體驗。

  春運首日,首都機場客流量為8.1萬人次,大興機場客流量約5.4萬人次。

  進入大興機場航廈,三層、四層10個出入口共安裝了30台查碼測溫一體化閘機,旅客只需要刷身份證就能完成北京“健康寶”電子資訊的精準採集,實現“無感”通行。“通關只要5秒鐘,比傳統的掃碼測溫時間大為縮短。”機場安檢人員介紹,大興機場是全國首批安裝這種設備的機場。針對沒有北京“健康寶”的旅客,機場專門設立人工通道。

  在首都機場值機櫃檯前,各航空公司都設置了一塊疫情防控資訊的小黑板,提醒旅客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其中部分地區要求旅客出行前準備48小時核酸檢測。如果旅客沒有提前準備,需要前往值班經理櫃檯開具未成行證明。

  兩大機場在航廈外設立了24小時全天候核酸採樣檢測點,確保旅客“隨到隨檢”,無需提前預約。收費與北京市主要檢測點保持同質同價,最快2-4個小時即可出具報告。

  兩大機場特別提醒,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廣大旅客出發前一定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以免影響出行。(王琪鵬 李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