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史上首份官方中文會刊正式亮相 覆蓋賽場內外 全市700余座郵政報刊亭有售

日期:2022-01-22 09: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冬奧史上首份官方中文會刊正式亮相 覆蓋賽場內外 全市700余座郵政報刊亭有售

  從1月21日開始,冬奧史上首份官方中文會刊正式出刊。在北京冬奧會期間,《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中文會刊》將全景式、立體化展現和記錄冬奧盛會。報紙將覆蓋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大賽區,北京街頭700余座報刊亭均可以購買,乘坐飛機時還可開啟“空中閱讀”模式。

  1月21日上午,北京街頭郵政報刊亭的顯眼位置,都新添了一份藍白色調的全新報紙——《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中文會刊》。在馬連道南街紅蓮路路口的郵政報刊亭,攤主霍麗像往常一樣等候著顧客的光臨,她熟練地將報紙碼放整齊,一摞摞報紙當中,冬奧會刊最為亮眼。

  市民隋女士買到了這個郵政報刊亭的頭份冬奧會刊:“前兩天路過這裡,看見海報上寫著冬奧會刊21日開售,冬奧會是國家的大事,也是咱北京的大喜事,我可不能錯過!”市民盧先生也十分關注冬奧會,前陣子就買了冬奧紀念幣、紀念鈔和紀念郵票,1月22日又早早來到報刊亭,買了一份冬奧會刊。“一份會刊雖然只有2.5元,但在我心裏是無價的,之後會成為一份珍貴的回憶。”盧先生説。

  “封面簡潔、大氣,符合我對冬奧會刊的期待。”市民黃女士捧著剛買到的冬奧會刊看了又看,還沒離開報亭,她就對著冬奧會刊拍照發了朋友圈。“今年留京過年,期待在冬奧會刊上看到奧運健兒的精彩表現,也期待通過冬奧會刊看到榮譽背後的汗水與努力。”市民胡女士説。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中文會刊》由北京冬奧組委官方授權,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承辦。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期間,每日出版16個版面;在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期間,每日出版8個版面,通過要聞、奧賽、保障、文化、定格等主題,全景式、立體化展現和記錄冬奧盛會。冬奧會刊以世界各國參賽運動員為主角,報道內容突出國際視野、冬季運動、中國文化和北京特色,幫助廣大海內外讀者及時了解賽事進展情況,共同見證冬奧盛典。

  對北京市民來説,不僅可以在全市700余座郵政報刊亭購買到當日新鮮出爐的冬奧會刊,全市的群眾冰上運動場館、銀行及金融網點機構、部分餐飲門店也有出售;對於三大賽區內的運動員、志願者和工作人員來説,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冬奧會刊發行專員會將當日報紙送至賽區場館內的中國郵政點位,供賽區內人員閱覽;對於航空旅客來説,國航的貴賓休息室及部分國內航線均會同步呈現冬奧會刊。

  在滿足紙質閱讀的同時,冬奧會刊還依託北京日報報業集團融媒體傳播矩陣,實現從“紙”端到“指”端的高品質轉化和創新。讀者可通過北京日報客戶端“冬奧會刊”頻道、京報網“冬奧會刊”專欄等,及時了解會刊動態。

  此外,“2008-2022·我的雙奧故事”徵集活動也正式啟動,讀者可將自己的雙奧故事投稿至冬奧會刊,有機會在冬奧會刊上留下獨特的冬奧印記。北京日報、北京晚報的微信公眾號和微網志等平臺也開設了冬奧會刊相關話題,讀者在了解會刊相關內容時,也可積極參與話題互動,贏取獎品。(師悅)

  相關新聞

  冬奧會刊第一時間送到市民手中

  1月21日,冬奧史上首份官方中文會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中文會刊》正式出刊,北京郵政也啟動會刊的銷售及投遞工作,第一時間將這份冬奧會歷史上的首個官方中文會刊通過遍佈在全市的郵政報刊亭及郵政投遞員送到廣大市民手中。

  一大早,東四郵政支局的投遞員陳龍就早已到崗為當天的投遞做準備。“昨天剛下過大雪,今天的路肯定不好走,但今天又是‘冬奧會刊’首期投遞的日子,我昨天已經跟錢阿姨約好了,今天一早第一個就給她送去,作為一名普通投遞員,我也從今天開始算是在普通崗位上參與冬奧郵政服務了。”陳龍自豪地説。

  騎車進入衚同,陳龍並沒有按照原計劃的路線投遞,而是直接來到錢阿姨家門口,隔著窗戶叫道:“錢阿姨您訂的‘奧運會刊’到了!”説著話,陳龍趕緊從車筐中拿出會刊。“給您,還‘熱乎’呢,”陳龍從包裹嚴實的投遞袋中拿出“會刊”遞到錢阿姨手上。

  “熱乎”一方面是嚴密包裹下的會刊本身帶著室內的溫度,另一方面是從會刊到達投遞部到到府投遞陳龍僅用了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收到首份冬奧會刊,錢阿姨非常高興,表示這份冬奧會刊她一定會好好收藏,在收集齊以後將捐贈給家鄉的中學,為家鄉的孩子們了解冬奧知識作一些力所能及的貢獻。(代麗麗 李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