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音樂堂新春演出季1月25日啟幕 10場演出涵蓋戲曲交響樂音樂詩朗誦等

日期:2022-01-20 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山公園音樂堂新春演出季將啟幕 10場演出涵蓋戲曲交響樂音樂詩朗誦等

  在辭舊迎新翹盼冬奧之際,自1月25日農曆小年起至2月26日,“中山公園音樂堂·2022新春演出季”將推出10場主題演出,涵蓋戲曲、交響樂、音樂詩朗誦等多種演出類型。

  1月25日小年夜,北京京劇院青年古箏演奏員尚靖雅將攜手著名京劇演員譚孝曾、胡文閣、韓巨明以及國家一級演奏員舒健、左旭等藝術家,帶來“箏戲雅樂·京劇古箏音樂會”,展現京劇與古箏的跨界交融之美。2月1日大年初一,連續13年的“國韻華音——京劇名家名段·新春大型演唱會”將上演,遲小秋、杜鎮傑、張慧芳、胡文閣、楊少彭、張建峰等京劇名家將領銜北京京劇院老中青三代藝術家,上演京劇曲牌《夜深沉》《迎春曲》以及《三家店》《太真外傳》《大登殿》《龍鳳呈祥》《穆桂英挂帥》《鎖麟囊》等選段。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京劇院邀請著名戲曲音樂家朱紹玉作曲創作了京歌版《一起向未來》。演出當天,它將由張建鋒、竇曉璇演唱,以國粹藝術的獨特魅力詮釋北京京劇院助力冬奧的熱情。

  2月2日,“醜末寅初冬傲雪·梅花爭俏向陽開——2022新春名家名段戲曲演唱會”上,京劇、崑曲、評劇、河北梆子、北京曲劇五大劇種歡聚一堂。京劇名家王蓉蓉,崑曲名家魏春榮,河北梆子名家王洪玲、王英會等戲劇梅花獎得主和多位優秀演員將同臺獻唱。2月15日元宵佳節,北方崑曲劇院將在“一簾幽夢,十里柔情——遇見崑曲中的愛情·上元節晚會”上帶來《牡丹亭·遊園驚夢》《西廂記·聽琴》《長生殿·小宴》。交響樂演出將貫穿“新春”和“奧運”兩大主題。2月3日,北京交響樂團將上演“冰雪之約”新春音樂會。在曲目編排上,本場音樂會既有《金蛇狂舞》《春之聲圓舞曲》《花之舞圓舞曲》《火鳥組曲》等中外名曲,也有《奧林匹克號角》《召喚英雄》《奧林匹克精神》《我和你》等奧運主題作品。2月5日,王家訓打擊樂團將帶來“冰雪之夢 燃情盛宴——打擊樂新春音樂會”,以打擊樂形式演繹的《我和你》《一起向未來》將成為演出的亮點。

  此外,2月6日,兩場創意親子音樂會“敲開心”上,藝術家們將通過嗵嗵鼓、手碟、沙錘等樂器,幫助小朋友了解打擊樂。2月14日,“詩樂情緣——浪漫情人節音樂會”將綜合朗誦、聲樂和演奏的形式,呈現舒婷《致橡樹》、張小嫻《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普希金《我曾經愛過你》等詩歌名作,以及舒伯特《夜與夢》《野玫瑰》、德彪西《月光》等音樂作品。2月26日,“隨聞入觀——小河&巫娜春日祈福音樂會”將上演人聲、中阮、古琴的即興融合。(高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