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年宵花展市民可賞可購

日期:2022-01-17 07:1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迎春年宵花展市民可賞可購

  歲末逛花市。1月15日,迎春年宵花展在本市11處花市和5處園藝驛站拉開帷幕。2022年上市的年宵花中,光是北京本地産的盆栽花卉就超過500萬盆。

  1月16日走進位於南四環中路的北京花卉交易中心,看到蝴蝶蘭、大花蕙蘭、紅掌、長壽花等傳統年宵花已擺上櫃檯。據悉,每個盆栽上都挂著一個二維碼,掃碼即可查看産地、上市時間等資訊。鮮切花也相當受歡迎,價格相較比普通花店便宜不少。北京花卉交易中心負責人王佳歡介紹,為迎接春節,中心2022年的盆栽花備貨量約200萬盆,鮮切花約30萬枝。市民還可在微信搜索“北京花卉”微信小程式,線上購花。

  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年宵花展在全市11處中大型花卉市場和5處園藝驛站同時開啟,展銷種類仍以蝴蝶蘭、大花蕙蘭、紅掌、鳳梨、杜鵑等傳統年宵花品種為主。北京本地産年宵花卉約500萬餘盆,百合、菊花等切花100余萬枝。

  蝴蝶蘭仍是最受歡迎的年宵花之一。2022年,蝴蝶蘭的品種更多,且以中小型品種為主。一位盆花銷售者介紹,新品蝴蝶蘭不但顏色艷麗,花朵也更小,更適合小家庭,價格也相應高一些,在350元到380元左右。

  北美冬青、蠟梅、連翹等高端切枝走俏,滿足市民不同的選購需求。以蠟梅為例,經高科技手段染色後,可呈現紅、黃、藍、綠、紫等不同顏色。紅果挂滿枝的北美冬青,2022年也有了新品種,是一簇簇的黃色珠珠。傳統年宵花——紅掌,如今有了綠色、粉色、白色等多個品種可供選擇,一枝紅掌切花的價格也從6元到10多元不等。此次年宵花展將持續至1月31日。預計1月20日之後將會是購買高峰期。(朱松梅)

  16處年宵花展點位

  11家中大型花卉市場

  1、北京花卉交易中心

  2、北京花鄉花卉創意園

  3、北京花鄉花卉嘉年華文化藝術有限公司

  4、北京市新發地花卉市場

  5、東風國際花卉市場

  6、北京北臧花卉有限公司

  7、北京金源財富花卉市場

  8、北京國際鮮花港綠植花卉分撥中心

  9、北京良鄉莊園花卉園藝市場

  10、國門1號花卉創意園

  11、北京市北郎中花木中心

  5家園藝驛站

  1、通州張家灣驛站

  2、東城龍潭園藝驛站

  3、重陽花房園藝驛站

  4、雙秀驛站

  5、花惠家園藝驛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