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余件印章篆刻冬奧精彩 展覽展出時間為1月15日至3月15日

日期:2022-01-17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350余件印章篆刻冬奧精彩

  1月15日,“印記冬奧——大眾篆刻作品展”在中華世紀壇隆重開幕。350余件大眾篆刻作品聚焦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籌辦等,集中展現了“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推動體育強國建設、帶動全民健康的時代風貌,觀眾可免費參觀。

  步入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展廳,350余件大眾篆刻作品帶領觀眾走進奧林匹克的世界。此次展覽的350余件作品均由專業篆刻工作者、大中小學師生、企業員工和科研單位職工設計創作。展陳面積約2000平方米,共分為7大部分,依次為: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指示精神,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申辦、籌辦工作,海內外各界支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全球新冠疫情流行背景下的北京冬奧會籌辦紮實穩步推進,中國冬奧歷程和成績,冬奧知識簡介,新中國冰雪運動。

  展覽7大部分主題突出,既高屋建瓴,又生動鮮活。步入“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申辦、籌辦工作”部分,印章引領觀眾進入時光走廊。冬奧會的申辦舉辦遠景——“純潔的冰雪 激情的約會”,以及“北京申辦冬奧成功”“雙奧之城 北京第一”“冰絲帶”等申辦、籌辦中的重要節點和賽區場館,都被一一篆刻下來。

  此次展覽旨在普及冬奧知識、宣傳奧運文化、傳承奧運精神,探索創新開展冬奧宣傳教育的新形式,同時進一步激發廣大市民支援冬奧、參與冬奧、助力冬奧和服務冬奧的熱情,表達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美好祝願,推動奧林匹克精神薪火相傳。

  此次展覽展出時間為1月15日至3月15日,期間將舉辦“印説冬奧”等10余場活動。觀眾可免費參觀展覽。展覽現場還設有篆刻互動專區,為參觀者提供豐富多彩的大眾篆刻體驗活動。(李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