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無痛胃腸鏡真的無痛嗎?

日期:2022-08-05 15:26    來源:北京小湯山醫院

分享:
字號:        

  什麼是無痛胃腸鏡?

  無痛胃腸鏡即麻醉胃腸鏡,是一種無痛苦胃腸鏡檢查、治療的新技術。它是通過使用靜脈麻醉藥物引起中樞鎮靜,使患者安靜、提高患者的耐受力,降低應激反應,從而消除恐懼和不適感,使內鏡檢查與治療操作得以順利進行。絕大部分患者術中及術後體驗良好。

  麻醉安全嗎?

  使用的麻醉藥品安全性都很高,代謝迅速,不産生任何毒副作用,除非藥物過敏及嚴重肝腎代謝問題。 

  胃腸鏡檢查方式的選擇?

  “無痛”胃腸鏡並不適合所有的患者,須由麻醉醫生在術前進行麻醉評估,符合條件者才可選擇該檢查方式。

  無痛胃腸鏡的優勢?

  1.無痛苦、舒適輕鬆:患者在無痛狀態下完成整個檢查和治療過程,大大減輕了患者的恐懼心理,提高患者耐受性。

  2.診斷率高、安全性高:麻醉狀態下胃腸蠕動減慢,內鏡醫生能更好地觀察胃腸道,減少患者因嘔吐、腹痛等原因引起的檢查困難、胃腸道黏膜損傷,使得檢查及治療更安全。

  3.耗時短、專業、快捷:專業內鏡及麻醉醫生操作,檢查順暢、安全、高效,患者通常在術後短時間即可恢復,無明顯不適即可回家。

  無痛胃腸鏡的檢查過程

  1.檢查前:注入靜脈麻醉藥,進入“睡眠”狀態;

  2.檢查中:在麻醉過程中,醫生順利、全面進行內鏡檢查,期間無噁心、反胃、疼痛等感覺;

  3.檢查後:很快清醒,無明顯不適即可在家屬陪同下離開醫院。

  北京小湯山醫院消化內鏡中心預計7月底-8月初開診,敬請期待!

  諮詢電話:

  010-61789109、010-61789790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