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準媽媽孕前檢查的特殊情況

日期:2017-03-30 14:18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一般醫學上把年齡點35歲,稱為高齡孕産婦,據統計,高齡孕産婦21三體(唐氏)綜合徵的發生率明顯增加。

  因此高齡的婦女想要孩子,一定前往醫院進行諮詢,妊娠後需做羊膜腔穿刺,做羊水的染色體檢查,以排除唐氏綜合徵的可能。妊娠後也要在産科醫生密切觀察下進行。

  高齡婦女妊娠合併症、並發癥較年輕孕婦多,最常見的有妊娠合併心臟病、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妊娠期糖尿病等。

  妊娠期孕婦體內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顯增加,心臟負擔加重,許多合併心臟病的孕婦不能耐受,而不得不提前終止妊娠;妊娠高血壓綜合徵是妊娠時特有的疾病,表現為高血壓、蛋白尿、水腫,嚴重時出現抽搐、昏迷、心腎功能衰竭,甚至母嬰死亡;另外,孕婦的體內代謝,不能用非孕時的糖尿病的指標來判斷孕婦是否是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很大,它不僅使媽媽容易感染,而且還可以引起胎兒早産、巨大兒、畸形胎兒、死胎,是新生兒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如能及早發現高血壓和糖尿病,就可在孕前控制原發病。

  雖説高齡婦女懷孕有不少潛在的危險,但只要做好孕前檢查,就可以得到聰明又健康的寶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