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分娩的優勢

日期:2017-04-01 09:14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從胎兒這方面説:一般經過正常生理分娩過程的,胎兒會受到産道的擠壓,會産生一種刺激即應激力。而胎兒的智力開發就是通過觸覺、視覺、味覺、聽覺等來刺激大腦細胞的活躍。近年來,國內外科學家大量研究發現,剖宮産的孩子在出生時,由於沒經過産道的擠壓,缺少了這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式”,缺乏必要的觸覺和本體感的“學習”,容易産生情緒敏感,注意力不夠集中,手腳拙笨,動作不太協調等問題。近幾年提出剖宮産兒綜合徵概念,主要是指剖宮産呼吸系統並發癥多,如窒息、濕肺、羊水吸入、肺不張和肺透明膜病等。此外,有研究比較了剖宮産娩出的新生兒與非剖宮産娩出的新生兒發生高膽紅素血症(也稱黃疸)的情況,結果剖宮産組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的發生率顯著高於非剖宮産組,表明剖宮産可能是引起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的原因之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