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盲目選擇剖宮産

日期:2017-04-01 09:12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當今,孕婦普遍對自然分娩存在恐懼感,害怕疼痛;産婦及家屬相信剖宮産省事、安全,這些已成為大多數人盲目選擇剖宮産的主要原因。10月懷胎,一朝分娩,許多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就托熟人找醫生説情,要求分娩的時候進行剖宮産,以免去自然分娩前數小時的産前陣痛。北京市剖宮産率居高不下,根據北京婦幼保健院的最新統計顯示,去年全市産婦的剖宮産率高達47.92%,和上世紀80年代相比上升了近一倍。其中,三分之一的剖宮産産婦完全可以自然分娩。其實,自然分娩是人類生殖的自然選擇,較之剖宮産對産婦及新生兒具有更多的優點。因此,不應僅僅因為恐懼自然分娩而盲目選擇剖宮産,應結合自身的孕情及醫生的建議作出明智的選擇。

  實踐證明,剖宮産是解決難産和母嬰並發癥的一種手段,合理地進行剖宮産手術可以有效地降低母嬰死亡率,但終究不是一種理想和完美的分娩方式,也不是什麼分娩的捷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