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的方法與技巧

日期:2017-03-31 11:37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首先,營養充足是乳汁分泌的保證。媽媽們要保證自己營養的充分和全面。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也有助於乳汁的分泌。其次,有些民間方法也是很有效的,比如鯽魚湯、豬腳黃豆湯都有下奶的功效,有些中藥也有催奶的作用。最後,乳汁是越吸越多,多給寶寶哺乳也能促進乳汁的分泌。

  給寶寶哺乳時有幾個小技巧要提醒您。首先哺乳時一邊讓寶寶吸吮,一邊輕拍寶寶的背,有助於防止寶寶嗆奶,哺乳完後將寶寶抱著立起一會兒並輕拍背部,有助於防止寶寶吐奶;其次,哺乳時應該吸空一側乳房再吸吮另一側乳房,雙側輪流交替哺乳;再次,哺乳前後應該用清水清洗乳頭,可以防止感染;最後,有的媽媽可能發現哺乳過程中乳頭有些小的皸裂或者破潰,這時可以用乳汁直接塗抹在局部,過幾天自然就好了。

  母乳餵養中有很多的技巧和學問,媽媽們平時多加摸索,一定能夠餵養一個健康快樂的寶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