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長了息肉可以懷孕嗎?

日期:2021-07-19 15:53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女性在出現月經異常到醫院就診時,往往需要通過B超來檢查其子宮附件情況,也往往在此時,會發現有子宮內膜息肉的存在。

  那什麼是子宮內膜息肉?出現子宮內膜息肉後的女性還能懷孕嗎?

  子宮內膜息肉,是臨床常見的子宮內膜良性病變,或大或小,可單一産生或呈多發,較大的息肉可引起出血,甚至引起不孕症的發生。該病的發生主要與體內雌激素水準和年齡有關,高發年齡為50歲,70歲以後較少見。

  單發小于1cm的息肉一般不影響懷孕。對於較大的息肉或多發息肉,由於它可以促進局部雌激素合成,影響內膜的蛻膜化,降低了內膜的易受性,從而對懷孕會有一定影響。臨床上,可考慮宮腔鏡下息肉切除術。因為,手術治療可增加自然受孕或人工輔助受孕的概率。

  需要提醒的是,宮腔鏡術後妊娠最佳時間為術後6個月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