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飲酒的危害

日期:2017-04-10 14:47    來源:北京市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

分享:
字號:        

  適量飲酒有諸多好處:抗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預防、防癌、幫助消化、催眠鎮靜等。酒類雖然有許多的好處,但是仍然要注意適量飲用,才不會造成危險,尤其是心情不好、疲倦、空腹時不要喝酒;肝功能不佳、孕婦也儘量避免。酒能給人類帶來歡樂,帶來健康,但是大量飲酒或者經常飲酒又給生活增加了不少煩惱、疾病和痛苦,對男性的性功能以及優生就有不利的影響。

  偶爾少量飲酒,可能會增強一部分人性慾,增強性快感,但長期過量飲酒而導致慢性酒精中毒的男性患者,有一半的人可能發生性功能障礙,如果還有慢性肝病的話,性功能障礙者可達75%,主要表現是勃起功能障礙和不射精。有研究表明,酒精能對性腺發生直接作用,降低睪酮的生成速度,使大量睪酮降解,從而導致血中的睪酮水準降低。導致男性性慾下降。

  男性嗜酒、大量飲酒不僅會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而且因酒精能使睪丸萎縮和體內睪酮水準降低,從而影響精子的産生,導致不育。同時,酒精對精子的正常發育有毒性作用,大量飲酒會直接損傷精子。如果受毒害的精子與卵子結合,可以導致受精卵發育不健康或産生畸胎。德國曾經對2千多患各種疾病的兒童進行調查,發現其中36.4%兒童的父母有酗酒習慣,進一步説明飲酒對後代的害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