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男性健康日

日期:2017-04-10 14:59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世界衛生組織確定每年的10月28日為“世界男性健康日”,同時,還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來之際,要求世界各國加大對男性健康的宣傳力度,呼籲整個社會再多一點對男性健康的關注、呼籲每個家庭再多一點對男性健康的關愛。

  1994年,聯合國“國際人口和發展大會”提出,必須制訂方案向青少年和成年男子提供生殖健康資訊、諮詢和服務,必須既富有教育意義,又能使男性在計劃生育等方面擔負責任,在預防性傳播疾病方面願意擔負主要責任。

  國內外大量的社會調查與醫學統計顯示:越來越多的疾病正快步向男性走來,並不斷地嚴重威脅到男性同志的身心健康。例如前列腺炎(20-50歲的男性發病率高達20-40%以上)、性功能障礙、前列腺增生、高血壓、糖尿病、疲勞綜合症、肥胖綜合症、脫髮、禿頂等等。這一切看來,好似男性更加脆弱。事實也正是如此,全世界範圍內男性的平均壽命要比女性要小上2-3歲。這些危害男性健康的現狀早已引起國際衛生組織的高度重視。

  每年10月28日為我國“男性健康日”,並設立活動主題。每年10月28日都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男性健康日知識宣傳活動,每年的活動都圍繞不同的主題進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