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剛不失靈活,堅守男性氣韻的揮灑

日期:2012-12-19 18:21    來源:北京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網站

分享:
字號:        

  陽剛之氣是一種內在的積極向上的風骨,而不是身材的魁梧和風度的粗獷。中國文化素來講剛柔並濟,老子説“峣峣易缺,剛則易折”,所以陽剛之氣不是不計後果的莽撞,而是“百煉鋼化成繞指柔”的剛柔並濟,也就是陽剛和靈活的統一。生活中不可能都是金戈鐵馬,大部分日子都是平平淡淡,親人之間,朋友之間,同事之間在一起相處,有關愛,有合作,也有矛盾,發生矛盾的時候,只要不違背原則,不影響做人的底線,都是可以通過靈活的方式包容、妥協、化解的,這就是陽剛不失靈活的內涵,也是男人為人處世中揮灑的氣韻。

  馮玉祥教子

  著名愛國將領馮玉祥將軍一生戎馬,為人剛正。而這位傳奇式的人物在教育孩子方面卻非常耐心。他的兒子馮洪國出國學習臨行前,馮玉祥把兒子叫到書房,親手寫下了一副對聯,贈子作為座右銘:“欲除煩惱須無我,歷經艱難好做人。”並耐心地對兒子解釋説:“此聯意為只有無我,才能為公,經歷過艱難困苦,才知做人不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