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是夫妻之間愛情最高的目的

日期:2012-12-19 17:48    來源:北京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網站

分享:
字號:        

  理解,是通往愛情的捷徑也是愛的藝術創造出的可見“環境”。愛情是人類生活中一種最深沉的精神衝動,而這種深沉的精神衝動是要建立在相互理解的基礎上。相互理解是溝通的前提,是從心底對另一方人格的尊重。理解,蘊含家庭細小的瑣事中;理解,孕育在家庭不同的生活習慣和各異的信仰中;理解,把握在人性美德的修為中。其實,理解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對其行為做法、價值取向在需要作出判斷的時候不要急躁,更不要以偏概全,而是懷著一種包容的智慧、信任的眼光,把握理性去理解鼓勵對方。理解是培育愛之最“肥沃”的土壤,是保持進步與幸福的“精神場”。愛的産生,物質上的滲透不是最重要的,相互精神的鼓勵才是愛情“長青”的藝術。

  ——舉案齊眉——

  東漢的梁鴻給人打工,幹的是舂米之類的體力活。每天下班後,妻子孟光早早地就備好了晚餐,用托盤托著,高高地舉到眉毛的高度,進獻給梁鴻食用,一副溫順的樣子,同時也是對梁鴻在外辛苦工作的理解與支援。這就是成語“舉案齊眉”的典故。如今“舉案齊眉”已經被用來形容夫妻間相敬如賓,齊頭並進之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