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放鬆的方法?

日期:2016-07-28 09:18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在現實生活中,來自工作或是家庭的壓力,總會讓人感到焦慮煩躁,那麼在緊張的工作之餘,我們應該如何放鬆身心,提高生活品質呢?

  (1)呼吸放鬆法。深呼吸可以緩和即將爆發出來的情緒反應。從鼻子吸氣,慢慢的流經腹部,然後到肋骨,再慢慢地從鼻子呼出這些氣,輕輕地説聲放鬆。

  (2)肌肉放鬆法:在3分鐘的時間內,可以重復做下面幾個動作放鬆:①坐下,閉上眼睛。②持續吸氣6秒鐘,同時儘量收緊你的肌肉。③慢慢呼出你吸進的氣,同時讓身體鬆弛下來,然後有節奏地呼吸20秒。④再重復二次即可。

  (3)浸泡熱水:洗熱水澡是最古老的鎮靜方法,要放鬆自己,最好浸泡在比自己的體溫稍高一些的熱水裏,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

  (4)散步:可以去散散步,一段十分鐘的輕鬆散步,可以讓緊張的情緒得以紓解,效果可持續1至2小時。

  (5)運動:規律性運動可能是解除壓力的最實際方法。做40分鐘的運動,可以減少壓力長達3小時,若是相同時間的休息卻只能讓你輕鬆20分鐘。

  (6)心理諮詢:所有關於壓力解除的觀念,強調的就是利用一些技巧來平衡過多的壓力,並不是要讓自己什麼壓力都沒有。所以若不能自己調節,應該尋求專業人士幫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