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減肥不傷身

日期:2021-07-19 16:59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減肥減到要救護車?不要咂舌,這都是鮮活的案例。吃減肥藥導致腹痛、腹瀉不止的;節食導致頭暈眼花,暈倒在地的;塗抹不知名的減肥品導致全身過敏、呼吸困難的。就讓我們説一説,那些可怕的減肥方法吧。

  不可靠的減肥藥。減肥藥不能減肥沒關係,可怕的是花錢還傷身。然而,減肥藥到底究竟是否有效呢?市面上關於減肥藥一般大致分為排毒、利尿、控制食欲以及抑制營養吸收這幾大類,這些藥物的原理就是通過脫水、食欲不振以及拉肚子等方法來抑制人體對食物吸收,達到減重的效果。但這些減掉並不是脂肪,因此假若一旦中斷體重立即就會反彈。讓人誤認為自己體重有所減小,就表示自己減肥成功。而減肥藥的危害,輕則讓人産生失眠、心悸,內分泌紊亂,重則影響肝腎功能,甚至危及生命。

  偏激的減肥食譜。單純只靠“餓”來減肥的方法,很可能造成食欲長時間壓制後的大爆發,在一次暴飲暴食後,體重就會反彈到比原來更高。盲目節食會造成低血糖,心悸、乏力、出汗、甚至暈厥等症狀。

  涂一涂就燃脂。涂一涂,讓你躺著就能瘦,這種噱頭讓很多人心動。但這些産品塗抹後常會發熱,具有刺激性,皮膚敏感或過敏體質的人群,極易誘發過敏反應,導致皮疹甚至喉頭水腫等不良反應。

  “減肥”原本就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管住嘴”,學會全面、均衡的營養攝入,在保證人體每日活動所需的前提下,控制熱量,減少碳水化合物、油脂的攝入。這樣不僅能夠“減肥”,對自身的健康也非常有益。“邁開腿”上,應該學會科學的運動。選擇自己力所能及的運動方式,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制定合理的運動計劃,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時間和頻率、強度,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