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北京市兩癌免費篩查有何注意事項?

日期:2019-05-22 14:16    來源:北京市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

分享:
字號:        

  適齡婦女按照通知的時間,攜帶二代身份證和戶口簿到指定篩查機構,簽署知情同意書,接受健康教育,採集相關資訊,進行篩查。如篩查結果異常,篩查機構開具三聯卡或轉診單,可以到所在區的兩癌篩查診斷機構進行進一步檢查。視檢查結果,遵醫囑進行隨訪和治療。篩查前需要注意到一些細節,才能提高篩查的準確性:

  (一)接受婦科檢查前的48小時,不要有性生活,避免陰道沖洗,否則不能真實反映子宮頸的情況。

  (二)正在做婦科陰道上藥治療的婦女,應在至少停藥2天后再去接受檢查。

  (三)月經期不宜做婦科檢查。

  (四)陰道不規則出血,尤其是絕經後出血,必須進行檢查的,醫生在嚴格消毒後再進行檢查。

  (五)檢查當日清晨排空大便,檢查前10分鐘排空小便。

  (六)尚無性行為的婦女原則上不做子宮頸癌篩查,不做婦科內診,請提前告知醫生。

  (七)乳腺癌篩查時間最好選擇在月經週期的9-11天,此期間乳腺比較鬆軟,無脹痛,容易發現異常,絕經婦女可以選擇任何時間進行篩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