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徵集活動在京正式啟動

日期:2022-05-19 15:13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5月18日,由北京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和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聯合主辦,北京學生健康教育宣傳活動中心協辦,父母必讀雜誌社承辦的“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徵集活動線上發佈會在京成功舉辦。

  發佈會當天,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愛國衛生運動推進處處長湯偉民,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體藝衛處二級調研員宋玉珍,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秘書長梅紅光,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眼科主任陶勇,《父母必讀》雜誌主編惲梅,繪本創作者田宇等嘉賓以及眾多媒體代表一同參加了線上發佈會。活動在微讚、新浪新聞、央視頻等平臺同步直播,線上觀看超500萬人次。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愛國衛生運動推進處處長湯偉民對活動的成功啟動表示祝賀,併發表致辭:“今年恰逢愛國衛生運動70週年,市愛衛辦、市衛生健康委、市教委、市園林綠化局和市計生協等多家單位,聯合舉辦“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徵集活動。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這樣的活動,幫助兒童從小樹立科學的健康理念,提高主動防病意識,為疫情防控增添溫暖和力量。”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愛國衛生運動推進處處長湯偉民對活動的成功啟動表示祝賀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體藝衛處二級調研員宋玉珍表示:“今年我們聯合市愛衛辦和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共同發起“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徵集活動,通過徵集兒童繪畫作品,宣傳倡導愛國衛生運動,傳播普及科學衛生理念,引導兒童關注了解健康防病知識。希望在這個活動中,孩子們通過繪畫,表達自己對健康的關注,抒發內心的嚮往,傳遞童真的希望。”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體藝衛處二級調研員宋玉珍

  “北京市計生協自2015年開始,已連續多年舉辦兒童繪畫作品徵集活動,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就是落實中央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則,廣泛發動群眾,人人齊動手,家家齊參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舉辦“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徵集活動,號召廣大兒童積極參與,通過他們的眼睛,觀察發現健康的模樣,思考大疫之下做好防控、紓解心理壓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義,是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進健康北京建設的重要抓手,需要家庭、學校和社會的共同努力和參與。”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秘書長梅紅光介紹2022年活動的同時,也向廣大家庭發出活動邀請。

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秘書長梅紅光介紹今年活動的同時,也向廣大家庭發出活動邀請。

  此次活動還特別邀請中國首枚冬奧會花樣滑冰金牌得主、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北京團市委副書記申雪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眼科主任、首都十大傑出青年醫生、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陶勇擔任活動的公益形象大使。

中國首枚冬奧會花樣滑冰金牌得主、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北京團市委副書記申雪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眼科主任、首都十大傑出青年醫生、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陶勇

  啟動儀式上,申雪、陶勇及《父母必讀》雜誌主編惲梅一同參與對談環節,結合各自領域與廣大家庭暢談什麼是健康以及如何對孩子進行健康知識科普。論壇由北京廣播電視臺卡酷衛視主持人亞明主持。

啟動儀式上,申雪、陶勇及《父母必讀》雜誌主編惲梅一同參與對談環節,結合各自領域與廣大家庭暢談什麼是健康以及如何對孩子進行健康知識科普。論壇由北京廣播電視臺卡酷衛視主持人亞明主持。

  活動最後,繪本創作者田宇分享了他對健康的理解,以及他和女兒在日常生活中圍繞健康開展的各種親子活動。

活動最後,繪本創作者田宇分享了他對健康的理解,以及他和女兒在日常生活中圍繞健康開展的各種親子活動。

  希望兒童作品徵集能成為廣大家庭喜愛並積極參與的活動,希望全社會攜起手來,共同參與,把愛國衛生、健康生活的種子根植在每一個孩子心中,共同推進健康家庭、健康北京、健康中國建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