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講堂”國企首信專場

日期:2020-07-29 15:09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1.jpg

  夏季天熱,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最讓父母困擾的是孩子胃口不佳,脾胃不和,從而影響孩子的健康發育。7月29日上午,2020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講堂”國企專場——“夏季守護嬰幼兒脾胃”活動,通過網路直播的形式成功舉辦。

  脾虛的孩子往往會厭食,面黃消瘦、身高體重不達標、生長緩慢,有些寶寶食欲很好,但是吃了不消化,腹脹腹瀉、便秘、流口水、睡眠不好,在床上翻來翻去,還會出現磨牙等等。針對這些困擾家長的問題,活動特別邀請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兒科主任崔霞,線上與大家交流夏季如何守護嬰幼兒脾胃健康。

  活動中,崔霞主任給大家講解了養胃健脾的中醫療法。她強調:近幾年來,中醫兒科堅持以“綠色醫學關愛兒童健康”為核心理念,通過按摩、捏脊、食療等方法對孩子身體進行調理,治療領域主要為兒科常見病如小兒脾胃不和、厭食症、便秘等等。

  線上不少網友與專家互動,提出關於吃哪些食物可以調理脾胃、捏脊的正確手法、孩子出現厭食的解決辦法等問題,並表示活動內容十分實用、操作性也很強。

  本次活動還通過今日頭條、新浪一直播,網易新聞、第一視頻等平臺進行現場視頻直播,累計60萬人次觀看直播,參與線上互動。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講堂”是在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導下,由北京市計劃生育服務指導中心承辦,相關單位支援下開展的健康宣傳服務活動,連續多年被列為北京市委宣傳部“三下鄉”系列活動之一,也是“婚育新風進萬家”和創建幸福家庭活動的重要載體。活動以“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為主題,每年舉辦9場示範活動,為首都群眾、流動人口、幹部職工和部隊官兵送服務、送健康、送關愛。

  2020年,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為減少現場人員聚集,進一步優化“幸福家庭大講堂”活動形式,充分發揮“網際網路+健康服務”的技術優勢,採取了網路課堂形式,通過直播互動,邀請北京市內特定範圍群眾參與活動,實現精準健康服務,並通過融媒體平臺進行廣泛傳播,做好特殊時期計劃生育科普知識宣傳工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