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大講堂”走進大興

日期:2020-06-23 15:15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1.jpg

       6月23日上午,2020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講堂”走進大興——“健康端午  和滿京城”活動通過網路直播形式成功舉辦。

  本次宣傳服務活動在端午節前夕舉辦,邀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藥學部主任藥師高燕菁作為健康科普嘉賓,與300名大興區市民共話端午傳統習俗蘊含的養生之道。

  作為中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有很多習俗。人們在這天為小孩戴上香囊,在門前挂上艾葉……細細品味,幾乎每個習俗都可以找到健康的根源,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藥學部主任藥師高燕菁現場為大家揭秘。佩香囊是端午節傳統習俗之一,主要是為了清香、驅蟲、避瘟,香囊中常會填充一些具有“芳香辟穢”功能的中藥,如丁香、白芷、藿香、紫蘇、薄荷等。它們都含較強的揮發性物質,可以提神醒腦、振奮精神、舒筋順氣、通九竅、防瘟病。端午節自古就有“祛病防疫”的傳統,端午時值仲夏,也是草木藥性較強的時候。

  線上不少網友與專家互動,提出很多端午時如何健康吃粽子、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香囊、艾草的正確使用等相關問題,並表示活動內容十分實用、操作性也很強。

  本次活動還通過今日頭條、新浪一直播,網易新聞、第一視頻等平臺進行現場視頻直播,累計30萬人次觀看直播,參與線上互動。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講堂”是在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導下,由北京市計劃生育服務指導中心承辦,相關單位支援下開展的健康宣傳服務活動,是北京市委宣傳部“三下鄉”系列活動之一,是“婚育新風進萬家”和創新幸福家庭活動的重要載體。活動以“健康北京幸福家庭”為主題,每年舉辦9場示範活動,為首都群眾、流動人口、幹部職工和部隊官兵送服務、送健康、送關愛。

  2020年,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為減少現場人員聚集,進一步優化“幸福家庭大講堂”活動形式,充分發揮“網際網路+健康服務”的技術優勢,採取了網路課堂形式,通過直播互動,邀請北京市內特定範圍群眾參與活動,實現精準健康服務,並通過融媒體平臺進行廣泛傳播,做好特殊時期計劃生育科普知識宣傳工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