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丨中高風險地區及居家隔離居民,都要進行核酸檢測嗎?

日期:2020-06-23 10:53    來源:健康北京

分享:
字號:        

    龐星火:根據國家和北京市相關規定,密切接觸者指從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症狀出現前4天開始,或無症狀感染者標本採樣前4天開始,未採取有效防護與其有1米內近距離接觸的人員,如共同居住、學習、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觸的人員;診療、護理、探視病例的醫護人員、家屬或其他有類似近距離接觸的人員;乘坐同一交通工具並有近距離接觸人員;以及現場調查人員調查後經評估認為其他符合密切接觸者判定標準的人員。

  所有與新發地市場有密切接觸和關聯的人員都要進行全面排查、核酸檢測;對所有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進行核酸檢測;對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對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全面進行核酸檢測並擴大檢測範圍。具體情況以社區防控安排為準。建議沒有接觸過新發地市場和有關確診、疑似病例的人員不必恐慌,也不必扎堆去檢測核酸,適當降低社交活動頻度,觀察有無異常症狀。沒有不良和不適的不必去醫院進行核酸檢測,以免增加感染風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