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醫師節
二維碼

中國醫師節的由來

2016年8月19日,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明確了衛生與健康工作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時代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大會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2017年11月,國務院批復,同意自2018年起,將每年8月19日設立為“中國醫師節”。

中國醫師法的意義

2022年3月1日開始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醫師法》提出全社會應當尊重醫師,關心愛護醫師,推動在全社會廣泛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讓廣大醫衛工作者能夠放心診療、安心執業,才能使患者從容就診、治療有序。

總書記這些話 送給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生命最初的一聲啼哭,由他們開啟;成長路上的磕磕碰碰,有他們守護;突如其來的病痛折磨,有他們陪伴……他們用生命拯救生命,無影燈下妙手仁心,疫情當前逆行“一線”。他們,就是中國醫師。

中國醫師節:那些微小卻溫暖的謝意

在大家眼中,醫務工作人員總是默默無聞晝夜奉獻,其實對於他們來説,工作中遇到的那些溫暖體貼的致謝和關懷,也是很大的慰藉。

最美醫生:醫者醫人 仁者醫心

有這樣一個群體:他們堅守疾病防治第一線,他們用精湛的醫術打退病魔,他們用大愛和責任守護人民健康,他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積極投身健康中國建設,深刻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他們就在...

中國醫師節 | “醫”路有你且心安! 致敬生命守護者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2017年11月,國務院批復同意將每年的8月19日設立為“中國醫師節”。設立“中國醫師節”,體現了黨中央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醫務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