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説你還不會表達愛?這也太老土了吧!

日期:2022-05-31 22:44    來源: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

分享:
字號:        

  似乎往往年過三十,我們才能感受到來自父親的那種深沉的愛。似乎父親的愛一直是朱自清筆下的“背影”。希望“10後”們不用等那麼久,父愛應該時刻被淋漓盡致地表達。別再像“60後”“70後”那麼老土了,如今的爸爸,應該成為會示愛的酷爸!

  父愛運算式1

  睡前故事裏的“我愛你”

  不要以為給寶寶講故事是媽媽的“專利”,爸爸也有著很大的潛力呢!

  相對於女性思維來説,男性的思維更活躍、開闊。所以可以把故事發散成各種各樣的路數,也不會局限于故事的結局,這就可以讓寶寶跟隨爸爸進入一個沒有邊界的世界,小傢夥自然充滿期待和驚喜。

  講述中,爸爸富有磁性的聲音、誇張的肢體語言還會很快地把寶寶引入故事當中去,如果還能配合故事情節模倣各種人物或動物的聲音就更好了。更理想的一點是,我們能找一些充滿了要讀“我愛你”的故事講給孩子,順便表白了。

  父愛運算式2

  一起“瘋”時多擁抱

  爸爸擅長的遊戲,會因為其男性氣質給寶寶帶來新鮮的東西,爸爸的力量感也會給寶寶一種安全的感受。比如和寶寶玩一些身體性遊戲。爸爸可以和寶寶多玩兒一些大幅度的遊戲,比如把他放在臂彎裏輕輕搖晃,或是把他舉高一些;待寶寶稍長大時,可以和寶寶玩“賽馬”,一人坐一個羊角球,看誰先到終點;或是玩投球遊戲,看誰命中的次數多。有些高難度動作只有爸爸才能輕鬆做到喲!

  一起瘋玩時,可以緊緊地保住寶寶,有大面積的身體接觸,相互感受愛。

  父愛運算式3

  送驚喜也是必須的!

  趁談戀愛時製造驚喜的本領還沒退化,繼續吧!

  經常晚歸的爸爸,根據寶寶最近的喜好和關注點,備個小禮物送給他,寶寶在收到禮物驚喜的同時,也會感受到爸爸的關注和愛意。

  那些經常出差的爸爸,歸來時一定給寶寶帶些當地有特色小玩意兒、好吃的,借助這些並不貴重的小禮物,爸爸也可以把出差地的風土人情、名勝古跡和風俗習慣講給寶寶聽。

  父愛運算式4

  閒聊裏的學問多著呢!

  請爸爸多和孩子聊天吧!小傢夥在慢慢長大,小腦袋中的見識也日益增長,運用得還不純熟的詞彙,天馬行空的思維,和他聊天其實很有趣。

  當然,閒聊不僅僅是逗樂,也是可以啟智、培養寶寶獨立思考習慣的好機會,能讓他感覺到爸爸對他的尊重與重視,繼而培養親密關係和深厚的感情。

  父愛運算式5

  電話、視頻訴衷腸

  很多爸爸都要早出晚歸,因此每週交流的次數很少。這可不是好爸爸想看到的。那就拿起電話吧,經常與寶貝開通爸爸熱線。上班的午休時間撥過去,問問寶寶吃飯的情況,上午有沒有出去玩。如果寶寶已經上幼兒園了,可以選擇他從幼兒園進家門的時間。

  出差時更要經常熱線聯繫,和寶寶聊聊感興趣的事,問問他在家或幼兒園裏的情況,分享他的快樂,幫他排除困擾。出差的爸爸還可以採用視頻的方式和寶寶交流,更加親切、直接。一旦建立好了爸爸熱線,再忙的爸爸也會是寶寶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經常提醒寶寶:“想爸爸了就給爸爸打電話”“有事給爸爸打電話”,那麼爸爸再忙,寶寶也會感覺到隨時能得到爸爸的愛和幫助。

  Tip

  有關爸爸的任務

  嬰兒期

  多抱嬰兒,學著理解嬰兒的需求,建立良好的依戀關係。

  幼兒期

  寶寶性別角色形成的關鍵期,父親要融進家庭生活,經常帶寶寶一起玩。心理學研究發現,父親對寶寶性別意識形成的作用比母親更重要。

  兒童期

  給寶寶樹立榜樣。比如遵守交通規則、對家庭負責、努力工作等形象。讓寶寶肯定地知道自己未來該成為什麼樣的人,獲得安全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