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孩子得過急性咽炎嗎?

日期:2016-07-19 15:39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上呼吸道感染造成很多病人到兒科醫生哪兒去看病的,很大一部分是以咽痛為首發症狀的。引起急性咽炎最重要的因素是病毒和鏈球菌。當然還有其他別的細菌引起的咽炎。冬季和春季2-3歲幼兒更多見。主要表現為發熱和咽痛,有時也常常伴有頭痛和胃腸道症狀。有些病人還會伴有頸部淋巴結的腫大,表面有溫熱感。有些病人在軟腭部和咽部可以看到“炸麵包圈”樣的改變。病毒性咽炎可能逐步發病,症狀常常伴有流涕、咳嗽、腹瀉等。腺病毒咽炎可能的特徵是同時有結膜炎和發熱。柯薩奇病毒可能在咽後部産生小水泡和潰瘍。對於細菌性咽炎抗生素的治療往往是有很好效果的,但是對於病毒感染後的咽炎往往是以對症治療為主,可以用些清熱解毒利咽的中成藥。密切關注體溫的變化,積極降溫處理,避免發生高熱驚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