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幫扶“醫”線牽|“首都”帶“首府”攜手護健康

日期:2023-07-25 15:20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和首府城市呼和浩特,在開展“雙首”中醫藥健康行動近兩年來,共有18家首都醫療機構、35個合作項目下首府,通過“造血式”幫扶,將首都先進的醫院管理理念與優質的醫療技術植根首府,啟動中(蒙)醫藥“醫療倍增計劃”,全方位推動當地在疾病預防、醫療救治、科學研究等方面實現跨越式發展。

京蒙幫扶“醫”線牽|“首都”帶“首府”攜手護健康

(點擊圖片觀看視頻)

  7名北京專家作為學科帶頭人到各受援單位擔任挂職副院長,進行“傳幫帶”,長期來呼坐診帶教的首都專家團隊已達198人,與呼市受援團隊多學科多專科267名醫生建立穩定合作幫帶關係。截止2023年6月底,共開展學術講座753次、病例討論290次、教學查房290次、會診286次、專家出診353次、跟師筆記1035篇。

北京佑安醫院肝病與腫瘤介入治療中心袁春旺主任醫師(呼和浩特市第二醫院挂職副院長)在介入手術中帶教青年醫師,講解手術策略與注意事項。

北京佑安醫院肝病與腫瘤介入治療中心袁春旺主任醫師(呼和浩特市第二醫院挂職副院長)在介入手術中帶教青年醫師,講解手術策略與注意事項。(李敬福 攝)

在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院中醫兒科門診,挂職副院長黃靜(左一)在細查看患兒咽喉情況。

在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院中醫兒科門診,挂職副院長黃靜(左一)在細查看患兒咽喉情況。(李敬福 攝)

在呼和浩特市中醫蒙醫醫院脾胃科病房,挂職副院長沈晨(左二)、北京專家丁洋(左四)在帶教查房,講解中醫辨證要點,為患者安排進一步的檢查及多學科會診。

在呼和浩特市中醫蒙醫醫院脾胃科病房,挂職副院長沈晨(左二)、北京專家丁洋(左四)在帶教查房,講解中醫辨證要點,為患者安排進一步的檢查及多學科會診。(李敬福 攝)

在呼和浩特市中醫蒙醫醫院挂職副院長齊寶雲(左二)在進行教學查房講解神經系統體格檢查注意事項。

在呼和浩特市中醫蒙醫醫院挂職副院長齊寶雲(左二)在進行教學查房講解神經系統體格檢查注意事項。(李敬福 攝)

在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護國寺中醫院副主任醫師黃琰(左三)和副主任醫師劉鈞天(左二)進村入戶為腦梗死患者指導康復鍛鍊。

在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護國寺中醫院副主任醫師黃琰(左三)和副主任醫師劉鈞天(左二)進村入戶為腦梗死患者指導康復鍛鍊。(李敬福 攝)

  中(蒙)醫藥“醫療倍增計劃”,于2023年5月啟動,以北京優質中醫藥專家團隊為點,帶動重點專科線,通過提升內蒙古中(蒙)醫藥、醫療、科研、教學服務面,加快構建內蒙古自治區優質高效醫療服務體系,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品質發展。北京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委員、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表示:“雙首健康行動”以區域對區域、鏈條對鏈條,團隊對團隊,工作室對工作室一種新的模式,助力呼和浩特市整個地域間的中藥、中西醫結合和相關學科水準提升,發揮以首府帶動整個內蒙古地區中醫藥事業發展的目的。(文:顏飛 視頻:顏飛 段金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